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毕业季】电子教工党支部“欢送毕业生走上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编辑:    浏览数:

   2020年6月18日至20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陆续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母校情,师生谊,送学子,踏征程。电子电气学院党委要求各所属支部以“伸出手 捧出心——打通最后100米,欢送毕业生走上新征程”主题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写在为学生服务之中。我院电子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电信、通信、光电专业的非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争做学生摆渡人。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电子教师支部书记王骏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流程和要求,在我院学生宿舍楼专门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点,电子系全体教职员工轮流全天值守。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学生们将分批次返校,大部分学生在学校停留的时间不超过1天。“疫情无情,纺大有爱”,在党员志愿者服务点,我们为毕业生准备了饮用水、大白兔奶糖、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记号笔等物品,暖心守护学子归来。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对每一位返校的毕业生都认真进行信息核对、确认离校时间、登记行李搬运需求,通过构建当日返校离校毕业生临时微信群,实时跟踪并反馈学生需求和状态,将工作细化到全流程确保全覆盖。

4436E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学生家长、亲友及接学生的车辆等不能进校,尽管学校安排了摆渡车,也只能从学生宿舍楼栋前的道路上为学生运送行李。由于要将四年来积攒的物品一次打包清运,我院学生又主要集中在较高楼层,学生自行搬运难度很大。为了帮助学生更好更快的完成离校手续,减轻劳动强度,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电子支部部署主要力量重点帮助解决学生行李搬运的困难,将124名毕业生的行李从寝室搬至摆渡车。

C512A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电子系的共产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三天的工作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程丽、电子党支部书记王骏身先士卒,每天都是最早来到党员志愿者服务点,统筹当天工作,身体力行参与行李搬运,直到送走最后一位学生。副院长李宇忍着膝盖的伤痛,不仅爬楼帮学生搬运行李,还自驾车辆来回运送。陈蓉博士家里有一对双胞胎宝宝,也克服困难早早来到学校,跟男老师一起爬楼搬运,没说一句苦,没叫一声累。

19D6E

    在党员同志带领下,电子系其他老师也积极响应。院工会主席袁理忙前忙后,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电子系主任肖适教授巾帼不让须眉,清理行李、搬运行李,并利用搬运间隙与同学们谈心谈话,话别送行。尽管大家手头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大家一致认为:事情再多,再重要,也没有毕业生返校工作重要,毕业生安全来校,我们就要让毕业生安全、高兴地离校。因老师们的热情帮助和无私的奉献,学生纷纷表示感谢:新冠无情,老师有情,我们衷心地感谢母校,感谢可爱的老师们。学生们还默默地为付出辛劳的老师送来了饮料和茶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电子系党员主动投身志愿一线,为毕业生安全返校倾力付出。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中高高飘扬。 把纺大之爱、良师之情传递给每一名毕业生,陪伴2020届毕业生度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毕业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