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毕业季】物理教师党支部“欢送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编辑:谭艳蓉    浏览数:

   2020年6月21-22日,我院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批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考虑到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到离校的实际困难,电子电气学院党委要求各所属支部以“伸出手 捧出心——打通最后100米,欢送毕业生走上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物理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非党员教师积极参加欢送毕业生志愿者服务。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学生家长及亲友不能进校,刚回到校园的同学们心中是忐忑不安的。为了确保迎送工作的顺利,参加志愿者服务的老师们对每一位返校的毕业生都认真进行信息核对、登记,为学生们准备了口罩、水、糖果等暖心的物品,当同学们看到老师的那一刻,紧张的心绪顿时得到缓解。心细如发的叶庆老师创建了当日返校离校毕业生临时微信群,根据群公告里的详细说明,每位同学都能迅速、有条理地办理好各个事项。

   由于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又没有亲友的陪同,行李搬运成了最大的困难。学校贴心安排了摆渡车,但是从寝室到摆渡车,从摆渡车到离校,学生自行搬运难度很大。而我院的毕业生尤其是女生,都住在较高楼层,四年积累下来的行李非常多,对于她们来说,搬运行李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顺利离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物理教师党支部全体老师在两天的志愿者活动中,主动奉献,肩扛手提,将同学们的行李或托运,或送至校门口,顺利送走了我院最后返校的72名同学。

  参加搬运的老师中有将近退休年龄的老教师、有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有身强力壮的汉子,还有不让须眉的巾帼。其中,学院党委书记程丽、副院长许明耀、学生副书记夏贤辉更是天天都在现场参与搬运工作。物理教师党支部书记黄熙身先士卒,每天都是最早来到党员志愿者服务点,统筹当天工作,身体力行参与行李搬运,直到送走最后一位学生。副院长许明耀不仅爬楼帮学生搬运行李,还自驾车辆多次往返运送。

  在党员同志带领下,物理教师党支部其他老师也积极响应。每当群里的消息响起,得知有同学的行李已收拾好需要搬运,老师们不顾身体的疲累,马上站起身,就这样一趟趟地五楼、六楼地来回跑,有年龄较大的老师,有身上还有伤病未痊愈的老师,看着他们的衣衫被汗水浸透,同学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在帮助整理和搬运行李的空隙,老师们了解学生毕业去向并给出建议,老师们真诚的叮嘱和细心的提醒,让同学们敞开了心扉,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我们衷心地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们,我们永远记得这些可敬的老师们!

   今年的毕业季,因疫情而更加难忘。物理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所有的伤感和遗憾,都化为同学们更加坚毅前行的勇气。愿所有新的开始,都是离别开出的花。年轻的学生们,未来可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