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新生开展“待人以诚,行事守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编辑:    浏览数:

1110日晚,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专业11901班在教三楼201教室开展了一场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是按照学校及学院关于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要求,旨在普及诚信认知、提高诚信在大学生心中的地位。电气11901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参加此次班会。

班主任曾中良老师以《待人以诚、行事守信》为题做了专题宣讲,他从诚信的本质、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把握诚信等三个部分做了基本阐述。


他首先提出了“诚信到底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进而给出诚信的一般描述和本质内涵。通过列举地沟油、扶不扶、学术不端等社会失信话题,带领同学反思诚信缺失对于社会进步的负面效应?面对同学们的疑惑,他一一进行解答,并表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财富;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与此同时班主任还分享了两段关于诚信的看法和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他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去小恶而从善,积小善成大德”勉励同学们坚守诚信,并要求大家要心怀善意、心怀畏惧”,始终要有规则意识、感恩之心

会上,全班同学在诚信承诺书上签字,部分同学还分享了最近的学习感悟,曾老师对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寄予期望,望同学们都能待人以诚,行事守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