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编辑:    浏览数: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入校后接受系统教育的第一课。为帮助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全面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学生涯,9月29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围绕教育主题,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各专业教研室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各教研室主任分专业对系部的概况作了全面的讲解,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教师的教学成果、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师生比赛获奖情况等图片,号召和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四年年中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不负青春年华。

(新生辅导员开展新生校纪校规教育)

新生辅导员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校纪校规,他强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能力和品质,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能够养成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习惯,在合理的自我约束中去成长成才,更好的适应美好的大学生活。

(心理健康中心罗琴老师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罗琴老师从大学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开始,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之处,建议新生积极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合理疏解不良情绪,必要时要主动寻求朋友、家人、心理中心老师的帮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外,心理中心的专业老师还重点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从专业角度给予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建议,确保新生进入新环境后“心里有底”,帮助新生从心理上实现角色转变和环境适应,以良好的心态投入新的环境和学习中去

保卫处尚科长老师讲解大学生安全常识

学校保卫处尚天飞科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人身安全、防盗防抢劫防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谨防溺水、远离传销等应注意的方面。他列举了多个真实案例,并通过剖析案例来教育大家如何注意安全以及发生危险时该如何处理。在财产安全方面,尚科长详细讲述了网络诈骗和上门推销两个部分,尤其是上门推销,时值新生开学,人员流动复杂,新生要提高警惕,避免财产损失。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给2018级新生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让他们的大学生涯有一个更清晰、更正确的了解和认识,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的学生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