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感恩资助,励志青春”资助育人活动

作者:陈珍 时间:2023-12-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6日,举行了以“感恩资助,励志青春”为主题资助育人活动,本次活动由2023级辅导员陈珍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陈珍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解读了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同时强调要正确看待“受助”这件事,倡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不能沉溺于物质享受,更不能沉浸在攀比和虚荣的畸形心态里。

随后,同学们领取便利贴后,开始思考如何书写心中的感恩。或感恩着父母的养育之恩,或激荡着师长的教导之恩、朋友的相知之恩,亦或是徜徉着命运的馈赠之恩,一张张真情实意的纸张浸满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进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增强诚信感恩意识。本学期资助育人的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诚信、感恩、励志的资助育人的精神将会继续传承,激励着广大受资助的同学不断努力,用自身行动改变自己命运、回报学校和国家,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