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石亚楠 时间:2023-10-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在03-110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心向阳光,逐梦未来”的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冉晨老师主讲,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学生会心理部干事们参与培训。      

冉晨老师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现象和心理咨询两方面开展,首先借学生可能会遇到自卑、孤独 、思家、挑战自我以及恋爱等方面的困扰引出压力过大的三症状:心理症状、生理症状、行为症状;随后提出大学适应问题、学习问题、网络问题、恋爱问题、人际交往问题以及情绪问题,详细讲解了造成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法。最后从高校心理咨询对象和心理咨询的程序两个方面来告诉如何正确看待心理咨询他希望心理委员能够扎实开展工作,帮助同学,做好同学们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这次培训中,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部干事了解了常见的心理问题该如何解决,提高了为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心理健康问题,需要我们发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敲下去,干在实处,落在细处,做在深处,才能将问题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