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举办阳光论坛专题学术沙龙(一)

作者:马玉奎 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A5033学术报告厅举办第578期阳光论坛之图像处理专题学术沙龙活动。副院长张南刚主持了本届学术沙龙,部分青年博士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沙龙活动。

方润博士作了“病理玻片图像智能分析系统研究”报告。详细讲解了肿瘤细胞的异型性、癌细胞的特征,如何利用图像分类、AI病理诊断、反卷积算法过程等方法分析肿瘤细胞的特征及诊断。

简子倪作了“基于机器学习的荧光原位杂交图像的荧光点检测与细胞轮廓识别研究”。在医学领域,FISH 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肿瘤诊断、遗传病筛查和胚胎基因组分析,并且在白血病、癌症、唐氏综合症等的早期诊断、预后和治疗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课题提出了新的YOLOv8-SEM网络和对SEAM-Unet++网络,完成了对FISH图像的细胞轮廓识别及荧光点探测。

参会的青年教师听完报告后,与二位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上探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二位青年学者也细致地做了解答。

本学期院第一期专题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院青年教师在学术上的发展,我院将以此次学术沙龙为开端,重视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和学术素养的提升,推动学院在新的历史阶段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