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191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作者:朱文强 时间:2023-12-04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YG09-105举行了第191期本科生学术论坛,电气12002班钱小东、电气12104班聂思顺、电气12105班佘楚鸿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其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门子杯中国大学生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参赛经验,共约60名各专业同学参加了论坛,整个 学术论坛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

钱小东同学分享了“独轮智能车控制系统设计”,他通过视频详细介绍了独轮智能车的工作原理,重点讲解了基于陀螺仪的独轮智能车姿态解算方法与平衡、压弯等控制方法,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鼓励同学们通过竞赛来锻炼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提升自身就业的竞争力。

聂思顺同学分享了“基于S7-1200的电梯控制系统设计”,他由PLC控制器的结构特点和博途开发软件的使用开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部多层电梯群控方法,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通过竞赛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而竞赛获奖反过来会进一步提升自己学习的自信心和主动性。

佘楚鸿同学分享了“ 运动目标控制与自动追踪系统设计”,他先回顾自己参加电子设计竞赛经历,接着通过视频讲解了运动目标控制与自动追踪系统这个比赛作品的设计方法,尤其介绍了自己如何解决设计过程中遇到难点问题的心路历程,最后用自己的参赛经历告诉同学们,如果要参加竞赛就要早做准备,并通过参与实际项目来提升实操能力,从而增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张明老师对三位同学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门子杯中国大学生智能制造挑战赛这3个与专业相关度较高的比赛,尽早准备,不断提升自己,并争取在今后的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