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青春使命,电子电气学院学子争做追“锋”人

作者:冉晨 时间:2024-03-05 点击量:

阳春三月,万木峥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青年团员为社会奉献的意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英模和弘扬雷锋精神,阔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

志愿服务进社区,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月5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支部成员前往纸坊街花山社区居委会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铲刀、喷水壶等工具,开始对居民楼内的“牛皮癣”进行清理,大家认真细致地铲除楼栋入户门、墙面等地方的小广告,做到不留痕迹,同时,向过往的居民们进行文明意识宣传,倡导共建共享清洁家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不怕脏不叫累,挥洒汗水,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引得小区居民们纷纷点赞。

雷锋精神我来讲,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为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将雷锋精神种在每一位青年学子心中,学院召开雷锋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电信12303班曹庆征说,“雷锋”早已从一个典型人物衍生的一种社会文化,从一个年轻战士的名字成为现代中国的道德标识。我们应该让雷锋事迹永远传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电信12202班喻炎详细讲解了雷锋精神传递至今的原因,鼓励大家践履笃行,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电气12101班王海伦讲述了雷锋同志是如何帮助他人,平时舍不得喝一瓶汽水的人却将自己存下的积蓄都捐献给了社会,号召青年团员们做一个关心集体,热心助人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信12103班曾祉怡说,雷锋精神不会因为时光远去而褪色,也不会仅仅存在于雷锋月这个时刻,她倡议大家要继承好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

我为别人办件事,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帮室友打扫卫生”,“帮同学辅导专业课程”,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为纪念第61个雷锋日,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纷纷在学院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要为他人做的事,同学们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要做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将依托社区、团会、特色活动等多渠道,持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营造学院青年学子天天做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