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足新起点,携手谱新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转专业学生专场院长答疑课

作者:陈珍 时间:2024-03-01 点击量:

2月29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崇真楼南楼A5033会议室召开2023级转专业学生专场院长答疑课,副院长韩谷静教授为转专业同学答疑解惑、指明方向,共同探讨转入本院后专业学业、日常生活上的规划,并结合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畅谈成长前景,展望光明未来。

会议伊始,韩谷静对转专业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实力、培养方案、教育教学、创新创业、科研竞赛、升学质量进行了全面、细致、严谨的介绍。她指出,在多年的教学与管理实践中,学院已形成了保障学生卓越成长、学有所获的体制机制和系列举措,电院学子在国内外大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前赴后继投身国家重点行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希望转专业同学能够坚守求学初心,坚定奋斗目标,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行动上不松劲,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融入新专业的学习中,在新的集体更进一步。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韩谷静围绕学业导师、学习方法、竞赛攻略、职业规划等生之关切,结合自身经验细致耐心地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极具指导性的意见。

此次“院长答疑课”是一场深刻、鲜活的专业启蒙和思政教育,不仅加深了转专业学生对学院深入的了解,更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有助于同学们快速融入新环境,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新的学习和生活,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