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举办十月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编辑:夏奎    浏览数:

10月28日中午,电子电气学院电气学生支部、电子学生支部、光电通信学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在崇志楼03-120联合开展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大国来电”特色党课第六次集中学习。

为了不断增强各支部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庄严承诺;重温党章,铭记初心使命;重温党内法规,规范党内生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灿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她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她强调,各支部要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好地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大国来电”特色党课环节,研究生支部党员沈家忱以《区块链新时代》为题,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区块链的特征与运用前景。他指出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从而让区块链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光电通信学生支部党员周雨欣以《疫情后医疗电子》为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冠疫情后国家医疗电子的改革,并分析了医疗电子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应用前景。他说,两年之久的疫情促进这我国电子医疗的发展,使该行业的成长再加速,同时5G时代的到来也为线上医院带来可能。作为通信专业大学生,行业需要我们继续创新,为日后电子医疗展现更多的可能性。

最后,学院专职组织员范静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对学院当前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讲解,并指出了党员材料中常见的问题,她呼吁各位党员要认真严肃对待个人党员档案。范静老师还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推进“美好纺大”建设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