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班级风采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班级风采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复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编辑:夏奎    浏览数:

为了帮助考研的同学更加详细地了解考研复试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6日上午,电子电气学院举办了线上考研复试交流会,来自我院2017级学生代表、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肖华煦,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冯晓艺以及本校研究生沈佳忱做朋辈领航,分享交流考研复试经验,会议由毕业班年级辅导员夏奎主持,2018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24D54

会上,三位同学就考研形势与复试准备进行整体介绍,鼓励大家提早做好准备,尽量保证衣着应整洁得体、举止得礼貌大方。对于面试答题细节,他们强调面试老师都是各领域的专家,他们最关注的是考生有没有发展潜力,而不仅仅是知识是否渊博。所以答题时,考生思维要缜密,表达要流畅,避免回答过少或过多,要让考官看到自己的学习基础与逻辑思维能力。当被问到自己不懂的问题时,不可蒙混过关,在向考官坦诚解释后再自己试着分析理解问题,让考官看到自己思考的能力与虚心的态度。最后,他们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加强复试信息的收集,调整心态,认真准备,充分展示自身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争取顺利通过复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贤辉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与求职策略,鼓励同学们积极联系实习单位,主动联系老师、校友,广泛收集相关信息,早日实现就业。

此次朋辈领航的举办,为学生及时了解复试流程、掌握复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提供了有益帮助,有助于提高考研学生的复试成功率,同时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开展毕业生工作。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的各环节,采取更多针对性举措,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