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学工作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求职加油站”服务促进毕业生高效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06    编辑:夏奎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帮助2022届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1月下旬以来举办了“求职加油站”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四个部分:“让你的简历会说话”主题讲座、面对面简历门诊、面试特训辅导、“趁年轻、去基层”主题讲座、求职准备与职业选择沙龙交流活动。

在11月26日上午的“让你的简历会说话”主题讲座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夏奎老师的分享,学习了怎样才能打造出个人职业品牌好简历、如何才能让自己的简历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等经验。同学积极参与于本次活动当中,与老师进行互动与交流,了解到了许多简历相关的知识。

在11月28日的面对面简历门诊活动中,吴昊老师更是针对同学们在制作简历中遇见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提出个性化的改进方法和意见,让理论变为现实,让同学们的简历更加出彩。

除了简历特训系列活动外,学院在12月1日还举办了面试特训辅导。涂亚腾老师专门针对同学们在面试中可能遇见的情况进行分析讲解,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面试技巧,以增强其面试通过率。

12月2日晚,学院“趁年轻、去基层”主题讲座在崇志楼217教室开讲。我院第二十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第十八届校青协副主席、2016级优秀校友勾庆通主讲。他结合自己目前在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政府机关的生活工作。他还提醒同学们要饱览群书同时也要深入实践,既要懂理论,学习扎实专业知识基础,又要学会走出寝室,走向实践。

12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到了中公教育的张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求职准备与职业选择”的沙龙形式分享。张老师深耕于校园招聘,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求职的更多方向与思考。

本次“求职加油站”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求职方面的技巧,更是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今后的就业提供了更大的机遇。据统计,截至目前学院非考研学生当中73%的同学已经签约或计划签约,各位参与“求职加油站”的同学均反映自己在活动中对于就业准备、求职技巧有了更多的了解,为自己的求职提供了很大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