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学工作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绘心赋能:电子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院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编辑:石亚楠    浏览数:

    从心开始,用心守护。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加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防护网络体系队伍建设,9月29日中午我院组织了2018级、2019级、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学院辅导员石亚楠老师主要从大学生学习心理障碍角度开展培训。石老师从学习心理障碍问题的提出、学习心理障碍的缘起、学习心理障碍的负效应及学习心理障碍的应对措施四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心理障碍问题。针对当前大学生存在的学习心理障碍,石老师指出要构建“四位一体”的支持系统,做好学生的学习动机指导、学习归因指导、学习品质指导和学习求助指导。

    班级心理委员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观察员”和“传递员”,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心理互助、心理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培训将帮助我院班级心理委员提高大学生学习心理障碍的预警及应对水平,更好地开展心理工作。

    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贯彻全员心育的原则,充分发挥和调动学生的主体性,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建立规范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呵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