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理论学习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5月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2    编辑:王晶    浏览数:

    2022年5月31日上午8:30,在崇真楼南楼5033会议室,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一次深入学习,重点学习《武汉纺织大学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红鑫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首先,张红鑫书记领学了《武汉纺织大学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张书记进一步明确了党委会的议事决策范围、会议组织的标准、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等内容,她要求,学院全体党委委员要认真学习制度内容,深刻领会制度精神,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好学院的党委会会议,确保学院议事决策工作科学民主,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红鑫书记还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阐述了《准则》对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作用和历史经验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紧迫性等内容。她要求,学院党政领导要带头学习,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最后,张红鑫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切实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刘侃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常态化的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修为和具体工作中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