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理论学习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5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5    编辑:王晶    浏览数:

    2022年5月19日上午8:30,在崇真楼南楼5033会议室,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一次深入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红鑫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首先,张红鑫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关注,充满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真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必须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大思政课”价值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根植于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中。她希望与会党员干部会后进一步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内涵,将从中汲取的精神养分灌注到实际行动中,立足本职,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效实绩呈现学习成果。

    随后,刘侃院长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并对《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信访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信访工作体制、信访工作的提出和受理等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学院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将《条例》学习与改进工作作风协调统一起来。学院要申请并公开院长书记信箱,多倾听师生呼声,积极回应师生诉求,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促进学院的稳定和发展。

    最后,肖乃涛副书记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学院学工队伍已组织学习讲话精神,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立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铸魂”这一神圣使命职责,力争培养更多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