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气学子首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06    编辑:郭旻,王然    浏览数:

近日,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公布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6名学子从1160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首次斩获该赛事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位居湖北省同类高校前列。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蓝桥杯”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并被江苏、四川、湖北等多个省份列入省级大学生竞赛名录,也是我校A级竞赛项目,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2022年“蓝桥杯”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13万余人报名参赛。整个赛事流程包括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层次,校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省赛通过个人独立参赛的形式,评选各省的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和30%;省赛一等奖获得者晋级全国总决赛。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8人进入省赛,26人荣获奖项,获奖率高达93%。其中省赛一等奖6名、省赛二等奖13名、省赛三等奖7名。该赛事全国总决赛按照参赛选手的5%、15%和25%的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实验中心郭旻老师带领参赛团队,从2021年10月开始相关组织、培训,利用学生寒假期间和课余时间开展理论指导和实操培训,并通过小组训练的方式,让学生不断强化电子设计水平。最终,电气参赛团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过硬的工程实践能力,在EDA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竞赛科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殊荣,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电子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和竞赛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