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编辑:陈婷婷    浏览数: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7月4日上午10点,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提升展示交流活动在崇真楼A6013举行,活动由教学副院长韩谷静主持,胡梦月、田裕康等6名专业教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学科竞赛、实践育人等主题作经验交流与分享。

  活动中,每位参与本次教学能力展示的教师有20分钟的展示时间,从学科建设、课程特点、教学流程、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展示。各专业教师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教学设计环节,每位教师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现场展示环节,教师代表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为大家呈现了异彩纷呈的高校课堂。韩谷静副院长分享了《电机与拖动》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胡梦月老师结合新能源的发展与运用为我们生动地讲述了被称为电气类“四大天书”之一的《电力系统分析》课程;郭旻老师基于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混合式课程建设引领我们走进《HDL语言与数字系统设计》的资源库,录播课、教案、测试题、问卷应有尽有;田裕康老师带领团队探索双非高校电子设计竞赛的培训模式,立足实际,赛教融合,坚持学生才是实验室的主体,让学生在竞赛中得到磨炼和成长;夏舸老师为我们精彩呈现了他独创的“立体化”课程《信号与系统》,从教学构想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整个教学流程全方位“立体化”;张轶老师为我们展示了国家十四五新基建项目之一的《5G无线通信与移动网络》课程,从通信人才的培养层次、就业方向、市场定位等多方面解说专业课程的设计。

  展示结束,校督导陈爱菊老师和程建政教授对活动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陈爱菊老师评价:“这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举办得非常好。时代在变,以前的学生老师怎么说就怎么做;现在的孩子兴趣广泛,思维活跃,思想独立,见解独到,老师们需要花心思研究现代孩子的特点,掌握他们的诉求,把他们吸引到课堂,用先进的教学方法教授知识、培养能力。然而,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个老师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面面俱到,而每位老师在各自的领域内都有很珍贵的教学心得和体会,特别需要一种方式来促进老师们之间的交流,把各位老师的好资源进行分享,让好的理念、好的方法得到推广,共同促进我们教学质量的提高。”

  程建政教授说:“我在行政部门工作了好几年,脱离教学一线有一段时间了,这次回到学院,聆听了各位老师的心得和体会,感到由衷的欣慰。教学改革在不断向前推进,新的教学要求在提出,老师们也都努力的在教学一线进行钻研,产生了很多好的想法和做法。大家各抒己见,各显神通,令我大开眼界。相信在座的年轻教师们也受益匪浅。希望大家一起为‘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而努力!”

  本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快速成长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营造了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创新的良好氛围,必将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