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编辑:朱登玉    浏览数:

   2021年5月25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崇真北楼B2045展开。本场答辩由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刘凌云教授担任学术型硕士答辩委员会主席,武汉致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蔡从利博士担任专业型硕士答辩委员会主席。学院汪胜祥教授、张南刚副教授、韩谷静副教授、洪少力博士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胡敏博士与汤曼博士担任答辩秘书。


 

   本场答辩共有13位毕业生参加。王鹏、胡云峰、张韵琴、李涛和程佳卿五位学术型硕士毕业生分别在太赫兹电磁超材料、微流控芯片、细胞检测以及机械臂控制系统开发等研究领域将自己三年的学习与研究成果作了报告。雷佳、张泽芬、秦莉、李颖、吴继文、吴雪莲、张铭芳以及韩威八位专业型硕士毕业生在染色体构建、自动化与微型化检测、太阳能电池以及激光打标等工程应用领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其中吴雪莲、张铭芳两位同学作了以“基于无添加剂Spiro—OMeTAD空穴传输层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与“半金属Co2FeAl薄膜的制备及对其磁性调控的研究”为题的报告,太阳能电池与磁性薄膜广阔的应用场景引起了在场专家评委的兴趣,并与两位同学对此进行了探讨。


   随后刘凌云教授与蔡从利博士分别对同学们在答辩中表现出的对专业知识体系的掌握程度、对研究方向前沿的了解程度以及表达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答辩委员会的专家与评委老师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论文中出现的格式、排版等方面的细节问题,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现场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最终,经过答辩委员会的慎重地打分与决议,由答辩委员会两位主席刘凌云教授与蔡从利博士分别宣布参加本场答辩的5位学术型与8位专业型研究生毕业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美好的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