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习总书记回信,话时代青年担当--电气1190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编辑:张灿    浏览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写了一封回信,在回信中我们可以看到,总书记给予了此次参与援鄂的青年们高度的赞扬。正如信中所说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电气类11901班全体同学于3月22日下午召开了一次云会议,共同学习总书记回信,讨论我们这一代新青年的青春担当。


    受此次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展开,由团支书罗佳雯同学主持,和我们一起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与学习。第一是彰显青春蓬勃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许多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他们推迟婚期,转战病房;他们前往一线,勇往直前;在这次危机下他们没有躲在国家的背后,而是主动站出来做逆行者,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向世人证明了90后们并不是所谓的“扶不起的阿斗”,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站出来,没有丝毫犹豫。第二是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应该是疫情防控中出现最多的一句了吧,许多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战斗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这这句话,有困难有危险,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用行动为我们树立起了榜样,正是他们这种共产党所独有的精神,才让我们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与共青团团员,更应学习这种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第三是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此次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中有许多的90后,或许在别人看来他们是白衣天使,可归根结底他们还是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0来岁的孩子罢了,他们中的许多人也许是第一次接触这种事,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快速面对,唯有满怀救死扶伤的信念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在为人民的服务中茁壮成长。


    在会议末,班主任曾中良老师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我们除了要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学习的关心关怀,更应该明白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肩负起怎样的责任。在为防疫一线人员逆向而行的行为而感动,为党员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而振奋的同时,要认识到这一切都是源自于党的坚强领导。在全球防疫形势不断严峻,而国防疫进入反击战的时候,更应深刻的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治理体系的科学性,真正的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之后,同学们争相提交“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