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09    编辑:张灿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安排,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3月8日以QQ群、微信群为媒介,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主题班会。

    2016级辅导员吴昊老师在班会上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要高度配合学校以及当地政府的安排。他引导毕业生要听党话、跟党走,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电信11602班学生党员徐佳琪在备战考研复试期间毅然在其所在社区充当“志愿者”的事例成为年级的优秀典范,同学们听完他的事迹后纷纷表示自己要做一个爱国者、一个奉献者、一个奋进者和一个求实者。


    针对毕业班同学,在全面“封城”中遇到的迷茫、焦虑吴昊老师积极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的情况合理规划好自己的短期目标,对于考研成绩较好的同学,要积极为复试做准备;对于考研落榜和未就业的学生吴老师鼓励他们要调整好心态,做好居家时间管理,及时关注网上就业信息,做好线上就业准备。

     2017级辅导员任强老师以逆行的白衣天使、坚守党委的基层工作者为引导,肯定学生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做好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确保网络课堂有条不紊地开展,同时寄语同学们要热爱祖国、敢于担当、砥砺奋进、求真务实。面对已经进入大三下学期的学生,任老师勉励每一个学生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并细化其实施计划,为一年后的今天打好提前战。


    2018级辅导员夏奎老师在主题班会上通过“抗疫”期间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通过此次“疫情”了解国际、国内的动态,认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夏老师引导学生坚定信仰、担当使命、对党忠诚,立鸿鹄之志,不负党和人民对当代大学生的期待。

                           


    2019级辅导员张灿老师同各班班主任们在班会上鼓励同学们聚蓬勃之力,炼赤子之心,在“疫情”期间要听从国家号召、服从政府安排,做一个有浩然正气的有志青年。她结合19级四位同学在“抗议”期间在当地做“志愿者”的优秀事迹勉励大家在成长中做到勇挑重担、勇于担当、勇斗风险、勇于奉献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好青年。她同时要求大家认真完成网课学习,每学期为自己设定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并积极努力完成。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自己的成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热爱祖国、对党忠诚、有的放矢、戒骄戒操,为全面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