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动态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直击公考

作者:石亚楠 时间:2023-03-03 点击量:

   为助力学生明晰职业规划、了解公考基本知识,3月2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YG03-215开展主题为“职业规划 直击公考”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学院2022级部分本科生及辅导员聆听了讲座。

   课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乃涛结合近年来学院的就业升学情况,为同学们讲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前瞻性,勉励同学们早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华图教育讲师周国烁着重介绍了选调生、湖北省公务员、国家公务员的考试时间、备考流程,以及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首先,他针对当前的考公热,认为公务员是一份相对稳定、社会认可度高、社会附加值高的职业选择。接着,他从大学生的就业情况统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如何规划考试等方面介绍了公考概况,劝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做好SWOT分析和职业定位,把握好应届生考公的优势。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公考的国家相关政策、报考流程和报考条件,比较了行测和申论考察的侧重点,并对同学们备考提出了中肯建议。


   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平时的申论训练中,如何抓住阅卷老师的眼球?”,“在结构化面试、特别是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是选择做主导者还是参与者?”,“在国家电网和公考中,两者如何选择?”等问题,周国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一一给出了中肯的答复,并为提问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笔记本。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公考有了更加全面充分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新的更多选择,同时也激励着自己朝预定的目标勤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