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电院学子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银奖两项

作者:张灿 时间:2022-07-1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为加快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自今年3月启动了“挑战杯”竞赛项目以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面动员与精心策划,提前开启作品指导与培育工作,对重点项目进行多轮打磨,精益求精,先后经历班级选拔赛、院内选拔赛等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申报项目《溢彩--ColorMind色彩搭配的领航者》和《人人会用的“听诊器”-基于微流控芯片的体外医学诊断民生工程》均斩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取得全校最好成绩。




  《溢彩--ColorMind色彩搭配的领航者》项目由我院研究生熊加琪负责,袁理副教授全程指导。该项目还在今年第十一届溢达创意大赛中斩获武汉纺织大学赛区特等奖,并即将代表学校赴桂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人人会用的“听诊器”-基于微流控芯片的体外医学诊断民生工程》项目由我院研究生孙玮负责,盛雯老师全程指导。该项目致力于研究慢性病管理等相关领域,旨在将“医疗创新、服务社会”的口号变为现实。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多年来,我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创新创业类比赛,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发掘和培养。未来我院将继续大力推进“挑战杯”及创新创业等系列工作,引领电院学子走向科技创新的崭新舞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人人会用的“听诊器”-基于微流控芯片的体外医学诊断民生工程》项目介绍:我司“幸福仁康”致力于基于微流控芯片推进体外医学诊断民生工程,打造人人会用的“听诊器”,即一种针对慢性病管理的高效便捷的中小型医疗检测设备。我司将以多重微流控检测芯片为技术核心,研发便携式多指标同步荧光定量检测设备,最终通过构建数据平台服务提供个性化的健康风险管理方案。本公司的核心技术—多重微流控检测芯片结构创新,能在极少量样本中实现多个检测指标的同时检测,降低了样本量的需求,减轻患者的抽血负担。我们的产品成本低廉、体积小、操作简单,可以应用于各种环境,检测结果通俗易懂,不需要专业的医护人操作,甚至能够实现“人人会用”。我司创业团队包含11名核心成员,来自于武汉纺织大学。

  我司将持续致力于联络国家医疗单位,力争得到政府支持获得基层试点条件。若暂未得到支持,也将符合常规发展规律,不间断进行产品推广,最终通过构建数据平台服务提供个性化的健康风险管理方案。在未来研发更多的新医疗设备服务于社会。相信终将有一天可以得到相关支持,让国家所推崇的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和推进。


  “溢彩——ColoroMind色彩搭配的领航者”项目介绍:是为色彩设计行业的设计师提供色彩搭配推荐服务的一款应用型工具,溢彩凭借科学、丰富、精准的多场景配色数据并借助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知识进行训练与迭代,最终实现对色彩的智能化分析与搭配。同时,溢彩充分运用中国自主研发的色彩体系——Coloro,Coloro基于人眼看颜色的方式编译色彩,是极具颠覆性的中国色彩体系,对每一种中国色彩有着精准的定义。项目与Coloro的有机结合真正地提高了设计师的工作效率、实现了设计师的创意潜能。

  现如今,溢彩已服务于溢达集团、深圳吾诺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艺文雅叙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据深圳艺文雅叙服饰的应用报告显示:溢彩在2021年度已为其公司带来108万元的新增销售额且总计缩短产品开发周期350Mandays。同时,项目也与合作企业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同金额已达3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