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电气学子在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肖乃涛、郭旻 时间:2022-08-11 点击量:

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于7月27日上午8时至7月30日晚8时半封闭式进行,共四天三夜。8月8日,经初次测试和专家组复测,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共斩获18项奖励,其中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获奖总数位居湖北省属高校前列。

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湖北省教育厅每逢偶数年份举办一次的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为第二年国家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人才做准备。据悉,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的54所院校、644个参赛队伍、1932名大学生参赛。湖北赛区共用一套题,同一赛道内竞赛。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8支参赛团队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知名大学参赛学子同台竞技。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团队5月底开始组织学生开展训练,7月12日开展暑期集中实训。正式比赛期间恰逢江夏区疫情管控,竞赛指导教师田裕康、刘文琮、郭旻、李劲等指导教师毅然“逆行”到阳光校区实验室为学生竞赛保驾护航,鼓励参赛学生不畏酷暑,奋勇拼搏。

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注重基础、追踪前沿的前提下,力求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素质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长期以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基于团队、平台、项目的学科竞赛、实习实训、志愿服务等为驱动的实践育人模式,努力打造“重品格,牢基础,强实践,能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学校在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充分彰显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学科竞赛为驱动的实践育人特色,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了电气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