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院参赛队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

作者:李宇 时间:2022-09-02 点击量:

    近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医学影像辅助诊断实验室”李宇老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这也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首次参加此项赛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2022年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参赛对象是中国大陆高校当年在籍的本科生(含当年毕业的本科生、来华留学本科生)。本届赛事从2022年1月启动,全国分六大赛区(济南决赛区、沈阳决赛区、厦门决赛区、上海决赛区、南京决赛区、杭州决赛区),全国900多所院校10万余件作品参赛。在人工智能挑战赛赛道智慧零售挑战赛中,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雪松同学任领队,2018级本科生张启阳、汤雨欣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历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激烈PK,最终进入国赛复赛。复赛全程5天,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队经过作品初评、实物测试、远程答辩、专家质询等环节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年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依托良好的理工科专业教学、科研与实验基础,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不断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课外实践能力,努力培养理工科应用型创新人才,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不断取得了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