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  学术成果  >  正文
电气学院获得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作者:郭建中 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郭建中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红外LiFi和WiFi混合通信的可穿戴健康监测系统》,获得“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划分八大赛区,在华中赛区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赛道中,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贾磊同学任领队,2022级研究生刘福生、高胜麒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利用新生入学前的暑假时间,留校进行学习和完成参赛赛题。参赛队伍经过作品初评、实物演示、文档汇报、专家测评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

近年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良好的理工科专业教学、科研与实验基础,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不断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努力培养理工科应用型创新人才,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不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