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班级风采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班级风采 >> 正文

【创新培养】我院创新实验室2020届毕业生就业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20-05-23    编辑:田裕康    浏览数:

    2020庚子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节奏,学生们也无法按时返校复课,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尤为困难,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更要忙着毕业、就业等大事。即使在这样的背景下,我院创新实验室2016级的本科生们仍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创新实验室这一届的同学拥有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刻苦能干的品格。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7个参赛队全部获奖,其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打破了实验室最高获奖记录,是我校时隔10年后再次获得此项比赛国家级奖项,而且这一次是全国一等奖,更是零的突破,它必将激励着一届又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发奋图强。在比赛结束后,实验室的同学一部分出去找工作,一部分选择继续求学深造。在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实验室的同学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纷纷找到了较好的工作,他们普遍月薪在7000元以上,就业城市也多在上海、深圳等信息产业发达城市。他们就职多为软硬件工程师,且处于研发岗位,这也是实验室同学历年辛苦学习的结晶。

    另外一些选择考研的同学,在比赛结束后短短的四个多月时间里,他们不惧艰难,毅然决然投入到考研的大军中,2020年的考研学生有340多万,在如此大的竞争压力下,他们仍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部分学生都考上了211或双一流大学。尤其是今年采取网络面试,实验室的宝贵经历给了他们十足的底气和信心,使得他们在面试过程中有条不紊,深得老师喜爱。当然这些人当中也有考的不理想的同学,他们在考研失利后,能够利用自己在实验室的经验立刻找到工作,这就是实验室带给他们的保障,工作升学两方面都不愁,他们也在整个实验室学习的过程中完成了自我的突破和蜕变。

    我院创新实验室始终以塑造学生自我学习能力为导向,通过教授学生学习方法,让他们在该专业自由、快乐学习。实验室以通过培养学生参加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智能汽车竞赛等专业赛事为抓手,让学生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紧紧结合实际,提升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创新实验室师生十几年的坚持,成就了一项项荣誉。我们相信这些学子将秉持“崇真尚美”之校训,开拓属于他们的精彩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