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班级风采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班级风采 >> 正文

【班团活动】电气11901班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编辑:张灿    浏览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武汉纺织大学电气类11901班与4月14日下午五点三十五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罗佳雯同学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重点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内容。会议伊始,罗佳雯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视频与文章,并对其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她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物安全”理念,向同学介绍了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公共卫生安全是生物安全的一部分,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就是把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上升到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


  她向同学们讲解到:把防控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与应用生物技术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生物资源和人类遗传资源的安全相结合,有助于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与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助于防御生物武器威胁,对提升国家安全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有着深远的意义。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此次班会的感悟与体会。


  通过此次班会对同学们可以树立忧患意识,加强相关学习,坚定国家民族信仰,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