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学工作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退伍士兵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编辑:张灿    浏览数:

    为深入了解我院退伍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状况,进一步健全我院征兵工作机制,做好大学生士兵的全程化培养工作,本着“入伍放心,服役安心,退役暖心”的工作原则,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乃涛和2019级辅导员张灿老师慰问优秀退役大学生黎升雄、罗雪波。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乃涛对这两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给予了赞赏。他感谢同学们保家卫国、为校争光,也为他们在两年里取得的巨大进步感到骄傲和自豪。

    黎升雄跟罗雪波跟大家谈到:部队日复一日的训练,锻造了自己的血性,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也学会了过集体生活。黎升雄服役期间荣获,获优秀新兵一次,“四有”优秀个人两次,嘉奖两次,参加一次大练兵比武获团体第三名一次,排集体三等功一次。2021年3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加入退伍士兵突击队,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

    肖乃涛书记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要尽快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树立新目标,确定自己的人生规划,将部队的良好作风和光荣传统继续保持;二是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将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入校园、带进课堂、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同学;三是希望退伍后的他们能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珍惜荣誉,将自身经历和军旅故事传递到同学中去,为学校国防教育建设增色添彩。

    这两位同学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活使自己变得更加坚毅、成熟和自信,自己的意志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和集体意识得到了全方位的增强,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成长和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他们在向学校和老师表达感谢的同时,也立志将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祖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