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学工作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承办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2-06-06    编辑:    浏览数:

为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直观生动再现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冲突和心理困惑,教育引导大学生学习心理调试方法,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阳光、健康的心理育人氛围,学校于6月1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活动室举行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5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初赛选拔。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莅临本次活动的学工部领导和各学院副书记、评委老师及比赛规则、流程和评分细则,随后各学院根据抽签结果依次登台表演。来自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心理剧《启明星》呈现了如何摆脱现状,去真正积极拥抱生活的信心;环境工程学院的《讨好型人格》讲述了迎合别人失去自我的痛苦和烦恼;“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面对这样的怨声,我们如何摆正心态?如何不让自己的青春褪色?机械学院的《我的青春不会疫闪而过》为我们指明方向。随着比赛的进行,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表演,每支参赛队伍都用表演诉说着一个个故事,或直击心灵,或饱含真情,或引人深思,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内心世界,引发老师和学生们的共鸣与思考。

据悉,此次比赛最终将选拔出10支队伍参加今年复赛,优秀的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学校心理剧充分调动发挥了学生们自助和互助作用,通过情景剧表演的方式让大家真正了解心理健康,使得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正能量,同时为做好心理育人工作提供了丰富的途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