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支部活动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举办十二月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特色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7    编辑:夏奎    浏览数:

12月16日中午,电子电气学院电气学生支部、电子学生支部、光电通信学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在崇志楼03-118联合开展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大国来电”特色党课第八次集中学习。

为了不断增强各支部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庄严承诺;重温党章,铭记初心使命;重温党内法规,规范党内生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光电通信党支部书记任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在“大国来电”特色党课环节,光电通信学生支部党员李敖以《领航5G时代》为题,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历代通信技术的革新和5G发展背景,并着重分析了5G中国标准,即:规模最大、技术先进、用户庞大,他强调,5G高速率、低延迟、大容量的特点让5G通信未来可期。研究生支部党员涂梦雪以《智能制造-走进第四次工业革命》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历次工业革命带来了的生产力爆发,并结合第四次工业革命智能化的特点,对其技术基础ICT信息通信技术和物联网技术进行了分析。她说,第四次工业革命为多个领域带来了跨时代的变化,我们要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大转变,从而推动中国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截至目前,电子电气学院“大国来电”系列党课已开展8期16讲,是学院开展思政育人一体化、培育红色力量、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现已成为宣传党的政策理论方针、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手段,又成为推进组织联结、党建融合的桥梁纽带,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