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支部活动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8    编辑:夏奎    浏览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服务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明确社会责任感,同时提高学生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精神,5月27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组织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了“除草护绿”、“卫生清理”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五月是草坪植被生长的茂盛期,杂草丛生既阻碍了正常景观花草的生长,也容易滋生蚊虫。为了确保“除草护绿”活动的高质高效,后勤园林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清理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四十余名同学以拉网式的方式认真剔除草坪中每一棵杂草。午后骄阳当空,汗水湿透了衣背,各位同学仍不减劳动热情。经过一个多小时辛勤劳动,崇真楼门前草坪上的杂草被清除干净,放眼望去,整个绿化带也更加整洁美观了。

“卫生清理”活动安排在八栋学生宿舍活动室。按照预定的人员分配,一部分同学拿上扫帚和抹布,认真打扫活动室内部卫生,并对桌椅等物品进行重新归置;另一部分同学则用拖车将大四毕业生捐赠的学习书籍送往实验室,便于日后统一发放。纵观活动室内外,到处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合作,清理过程有条不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劳动任务便已不到一个小时高效、高质完成,活动室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是学院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最后一课,在全校上下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劳动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具体实践;也是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阐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