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理论学习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课】电气、环境、管理、化工、技术研究院五院联合第8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8    编辑:相世阔    浏览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知,促进其深入了解国家的形势与政策,提高其的责任意识,4月22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技术研究院五院联合举办武汉纺织大学第8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党校授课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直播形式开展。

 

此次党课主要分为两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春兰老师和孙文礼院长分别进行了授课。

第一讲中,陈春兰老师以《从百年党史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题,深入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即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实践逻辑,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源于中国革命正反方面的实践经验。向我们讲述了党在百年历史中,为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经历的坎坷,以及党是如何在此过程中实现改革,并探索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路”。

 

第二讲中,孙文礼院长以《从“两个结合”谈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为主题,分别从中国传统文化现代化的艰难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了两个结合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向学员们说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问题,分别为农业经济基础上的家国同构文化体系,具象类比的传统思维方式,以及学而优则仕的君子意识。孙文礼讲师在授课的最后表示希望学员们能认真上党课,学习党的思想,鼓励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党校培训,使同学们在报告中深刻地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这次党课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继承并弘扬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精神,深刻爱党敬党的决心。本期党校还将陆续开展后期理论学习与实践环节,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