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新闻 >> 正文

2019年两化融合校园公开课——武汉纺织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1    编辑:    浏览数:

  10月31日,由武汉市产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武汉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武汉企业信息化促进会产教发展联盟、产学协同(武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年两化融合校园公益公开课”活动成功在武汉纺织大学举办。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中小企业和校园合作发展相关文件精神 ,加强企业新型能力建设,为企业培养新一代复合型人才营造环境,开展两化融合校园公开课系列公益活动,引导和帮助中小企业开展与校园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探索;面向武汉有关高校大学生,组织行业两化融合专家走进校园分享两化融合创新实践经验,进一步促进两化融合人才体系建设。

  本次活动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走进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一百三十多个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由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宇院长首先作为校方领导代表致辞,李宇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参加活动的领导、工作人员以及在座的同学们,接着李宇院长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以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概况,李宇院长说,学院注重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为每个专业设立了对全体学生完全开放、由学生自主管理的创新实验室,依托创新实验室,已建立了一套 “四年不断线”以工程实训与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的实验教学体系,通过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参加电子大赛等学科竞赛、组织学生参加企业实训等手段,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训能力。学院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专业上的各种大赛中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最后李宇院长称大楼也专设烽火实验室中心,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公开课中,认真聆听学习来自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李文军老师的课题。

4BCDB

  接着,武汉企业信息化促进会产教发展联盟秘书长严琳女士首先介绍了本次两化融合的大致内容以及活动的意义与目的,随后隆重介绍了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概况,烽火以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电子设计与制造技术、ASIC设计技术、光纤设计与制造技术、软件开发技术和光纤传感技术为核心技术,构筑竞争优势。严琳女士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与学校高质量的合作对接,组织学生通过学习企业家等成功人士的职业素养、资深行业经验与人生历程,将产业与教学紧密结合,帮助并引导学生明确未来目标,为以后更好的就业。

  随后,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市场部副总经理李文军老师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讲解,李文军老师,通过对信息化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到智慧城市建设探索与实践以及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几点建议,进行了深入的理解与诠释,并且对建设什么样的数字中国,围绕数字经济、数字政府以及数字社会详细讲解了,并告诉大家,互联网+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数字中国才是最终的目的,在座的师生在智慧城市上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李文军老师在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建议中,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学生未来对口的岗位的任职要求、西点军校22条军规以及烽火集团的企业文化,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对自己的未来有目标有规划。

活动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与各班班长以及部分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同学们纷纷表达此次公开课的课题内容与大家所学的专业不仅匹配度高,而且让大家在专业知识面上有了更深入更广阔的了解与思考,通过此次专业性的知识学习,加深了对智慧城市的了解,更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明确的方向,最后同学们向专家老师以及现场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