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姚方

人物简介:

姚方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副教授个人简介:姚方,男,1993年1月生,籍贯湖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科研和工作经历2021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之后在武汉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3年入职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能力:主要从事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设计及光电表征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发展材料制备的新技术,设计新型的光电器件,借助光学和电学等先进表征技术,探索光电材料及器件中载流子的产生、复合、迁移、注入、...

详细介绍

姚方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副教授

个人简介:

姚方,男,1993年1月生,籍贯湖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科研和工作经历

2021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之后在武汉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3年入职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科研能力:

主要从事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设计及光电表征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发展材料制备的新技术,设计新型的光电器件,借助光学和电学等先进表征技术,探索光电材料及器件中载流子的产生、复合、迁移、注入、抽取等过程。研究方向包括:发光二极管、光电探测器,太阳能电池等。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Photonic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Small Methods、Applied Materials Toda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已获得授权专利6项。

研究团队:

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成员:方国家、陶晨、姚方、王海兵、胡绪志、曹晓娟。

研究方向:

1、钙钛矿太阳能电池;2、钙钛矿发光二极管;3、钙钛矿探测器等其它光电器件。

团队场地:

崇真楼南楼

联系方式:

yfang@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