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编辑:吴昊    浏览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同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黄陂区税务局、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三家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信义织梦”红色信仰团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性教育”、“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拓展和延伸。

(党员代表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向英雄纪念碑鞠躬)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月31日早晨,伴着春季绵绵阴雨,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各单位党员同志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七里坪镇合影)


(全体党员在李先念故居合影)

    随后,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以及著名的黄麻起义的策源地、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七里坪镇长胜街。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大量的实物展示、声光馆逼真场面的再现,全方位的向大家展示了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英雄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昔日的硝烟战火仿佛历历在目,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安县是“中国第一将军县”。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革命精神,倍加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以革命先辈们为楷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做到脚踏实地、勤学实干、尽职尽责,为祖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电气学生支部书记  夏奎

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色头雁,在教育深化改革的浪潮中干事创业,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

电子学生支部   郭朗

    3月31日,我跟随学院党支部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性教育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与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在此次活动中我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尤其是在参观黄麻起义革命烈士纪念遗址时,深受一位位革命先烈英勇故事的感触,在看到他们为国家和人民的幸福前仆后继、牺牲一切的英勇事迹时,我不禁想起当初下定决心递交入党申请书直到现在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整个三年过来,生活中的党员同志们也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从一个农村家庭的孩子到现在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蜕变,无一不受着党的影响。相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能沐浴着党的光辉,更好地成长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信义织梦”红色信仰团成员  沈佳忱

    随着党的百岁生日越来越近,从时间上来说,革命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是革命的精神却要与我们越来越近。时局动荡之际,一个小小的县出了223位将军,面对人数众多的敌人,他们不畏生死、奋勇杀敌,为全面胜利奠定基础。胜利后的日子里,他们也哪怕遭受挫折,也毫无怨言、敢为人先,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巨大贡献。最艰苦的日子里,他们背井离乡、艰苦奋斗,将革命的火种发扬光大的同时,为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奠定基础。身处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可能无法切身体会他们当初的艰苦与危险,但是我们应该时刻谨记,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传承并发扬伟大中国革命精神、中华传统美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