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编辑:王晶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尽责行为。11月5日下午,在崇真楼南楼A600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会。

    首先,学院党委程丽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来我院调研时做出的五点指示:一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学院是办学主体,是培养人的落脚点所在。本科教育质量一定要牢牢抓住,既要把培养学生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放在首位,又要保证教学质量。二要树立重视科研鲜明导向,科研要有更高目标。每个老师都要有强烈意识,科学研究是大学教师的基本职责。大学老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知识的创造者。只有不断更新、创造,才能培养出创新型人才。三要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个关键。要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加强对外宣传联络,发现人才,要主动上门服务。要严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师风问题,没有小节,作为教师应该时时刻刻约束自己的行为,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四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引领未来发展。班子要认真思考,理清目标,找到路径。五要加强党建,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找到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更好地发挥保方向、促干劲、作保障的作用,促进学院发展。程书记强调,学院全体老师必须努力学习和落实田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电子电气学院全体教职工起立,郑重宣读《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由湖北青年教学能手、香港桑麻奖教金荣誉获得者、两届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心目中优秀教师、学院督导组组长郭健勇老师领誓。大家一致承诺会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全院教师分别在《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上签字,并表示一定会一如既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