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快讯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快讯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学院开展朋辈领航讲座助力2015级学子考研

发布时间:2018-04-24    编辑:严荣华    浏览数:

4月22日晚7:0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朋辈领航报告会在03-118教室举行,此次讲座以考研经验分享为主题,邀请到了2014级三位优秀的考研学子:蔡翔宇(考取美国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研究生)、李王爽(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舒梦瑶(考取复旦大学研究生),为2015级学子带来了“大学生涯规划之如何给大学画上圆满句号”的主题讲座。



三位“朋辈领航者”结合自己大学四年学习和考研经历与2015级正在备战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学习探讨。结合考研复习经验,三位主讲人都认为态度决定成败,考研是一个艰苦的过程,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再分解到每一个月、每一周和每一天,坚持不懈地朝着一个又一个小目标迈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其次是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只有打好了专业基础,才能在考研的道路上事半功倍。三是要学会坚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是磨练人的意志和耐心的过程,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才能最终实现自我的超越。在具体学习方法上三位主讲人也分别就如何预习、构建学习框架、各科如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他们也提出,考研和培养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并不矛盾,并积极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争取进入各专业实验室,不断增强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这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是相当重要的。


讲座最后,结合2015级广大学子们提出的在考研备战过程中的疑问和问题,三位优秀的学长针对考研复习、课外科技、综合发展等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解答,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以考研为主题的讲座,针对性强,犹如一场“及时雨”,扫除了当前迷茫的状态,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合理定位的重要性,掌握了复习和面试的相关方法和技巧,清晰了下一步的学习目标,坚定了学习的信念,收获良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