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资讯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资讯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本科生就业论坛

作者:涂亚腾 时间:2023-10-16 点击量:

10月15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崇志楼116教室举行了本科生学术交流活动暨本科生就业论坛,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郭旻老师和近100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交流。

郭旻老师结合专业特点,重点介绍了学科竞赛以及就业过程中企业比较看重的一些学生特质,他以“蓝桥杯”大赛为例,指出该比赛是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该项赛事获奖情况在就业过程中很受企业看重他表示。大家参加比赛,不仅仅是为了参赛获奖,最重要的还是在比赛过程中,发掘自己的潜能,促进自己的各项能力的提高,为自己今后个人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他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的各项赛事。

随后,朱道爽、唐晔、黄猎越等3位同学结合自己今年参加“蓝桥杯”参赛经历,就如何学习EDA设计,如何准备比赛做了详细介绍,黄猎越还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介绍了自己找工作的打算和为找工作所作的准备,他表示自己对于考研和就业正在同步进行,自己在学科赛事中积累的一些经验,一定可以助力自己很好的落实就业去向。

通过此次本科生就业论坛,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交流,提升了同学们积极就业和努力学习的干劲,营造了学业互助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论坛中收获颇丰,对后期的学习和就业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