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开展“秋风送岗扬帆起、劳动教育暖人心”实践活动

作者:张朋龙 时间:2023-10-15 点击量:

为加强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全面提高劳动素养,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10月13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学院联合招生就业处,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秋风送岗扬帆起、劳动教育暖人心”实践活动,助力“2023年‘学子聚汉’工程招聘活动”。学院部分2022级学生志愿者参加劳动实践。

招聘会开始前,学院团委书记张朋龙和招生就业处老师根据招聘会现场的布置情况为学生志愿者进行分组。随着招聘人员与参加招聘的学生陆续到来,志愿者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同学们主要负责搬水、指引各企业到指定地点完成签字和招聘展布的摆放,同时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们做好指引,进行学生的分流,引导学生有秩序地完成简历投递,活动现场分工明确。同学们在发挥动手能力的同时,展现了吃苦耐劳的良好品德。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更是为了让同学们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劳动,不仅认识到劳动的价值,还锻炼了自身能力,同时也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为以后的就业选择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