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方国家教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讲座

作者:马玉奎 时间:2023-11-0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11月2日上午,电子电气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方国家教授在阳光校区崇真楼A5033会议室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讲座。

 方教授从夯实基础形成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成果,充分调研、提出研究方向和思路,命题与写作,多次打磨提高质量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基金申请书的成文过程;建议各位青年教师在沟通交流中捕捉研究热点、发展趋势,发现问题与不足;进行跨学科交流,在交流中精准凝练科学问题。提早动手、优化选题、优化时间管理、发挥能动性,精准修改,反复打磨。他结合自身多年国基金评审工作的经验,方教授最后以“准、精、实、细”预祝各位青年教师申报2024年国基金圆满成功。

 方国家,教授,工学博士,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彩虹特聘教授,湖北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999)。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和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863课题负责人。入选爱思唯尔2021、2022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国高引学者。2014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湖北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等四十余项科研课题。授权发明专利四十余项。主要研究领域是能量转换材料与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发光器件。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Energy、Nature Photonics、JACS、Joule、Advanced Materials、IEEE EDL、APL等国际重要刊物发表SCI论文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