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作者:张朋龙 时间:2024-03-15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学院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15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在崇真楼南楼A5033会议室、8栋“电燃梦想”一站式学生社区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出席观看。

本次公开课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并从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方法五个部分进行实景演练,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的讲解和模拟演练,直观地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办法。此次公开课针对学校环境的特殊性,重点讲解了如何快速有效地组织学生疏散,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反应、有序撤离。

课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受益匪浅。学院电信12105班团支书、电信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魏喆同学谈到,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学习,让我知道了在礼堂、教学楼、宿舍三种场景遇到火灾如何正确疏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火情发生时更要沉着应对,第一时间上报,协助学校帮助同学们安全有序地疏散,确保同学们安全。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是我国消防工作的方针。通过此次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收看,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安全意识和火灾的应对能力。接下来,学院将与学校保卫处等消防部门积极合作,定期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关注消防安全,消除消防隐患,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