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编辑:夏奎    浏览数:

4月28日中午,电子电气学院电气学生支部、电子学生支部、光电通信学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了四月主题党日暨大国来电特色党课活动。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乃涛就当前学院工作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良好的作风;二是提升自身修养,强化自身建设,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庄严承诺;重温党章,铭记初心使命;重温党内法规,规范党内生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理论学习环节,研究生支部书记张灿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在“大国来电”特色党课环节,光电通信支部党员李翔以《放眼未来的万物互联-智能IOT物联网》为题,向大家介绍了IOT物联网概念,并对其产业实践和特征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技术之一,物联网赋能千行百业形成海量连接,并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等技术深度融合,2018年8月30日国际标准组织的《物联网参考体系结构》正式发布,而这也意味着全球物联网大厦的架构是中国人的。研究生支部党员杨双以《制造业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为题,从专业角度制造业的发展历史与方向,并着重分析了中国制造业发展经历四个阶段 ,她强调,制造业的竞争, 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当代青年志存高远,立志为国做贡献,我们的国家才能越来越强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