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入党启蒙教育:以信仰之光照前路,用如磐初心悟担当

发布时间:2021-10-27    编辑:石亚楠    浏览数:

9月中旬至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381名新同学跨越山海汇聚纺大,开启崭新篇章。以迎新为契机,学院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新生理想信念的引导,将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做到实处、做出实效。

开展建党主题活动,新生“思”青春理想

为筑牢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的根基。学院于8月26日起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建党100周年献礼—“不忘初心,“语”党同行”主题活动。学生们积极结合自身家乡建设、红色经典,革命物件回忆往昔。电气12103班宋晨曦同学描述了家乡-“华人老家”山西省洪洞县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红军为国家和民族流血奋斗的铁血豪情。电信12105班杨锦涛同学则讲述了遵义红军老人-李光的故事,该同学表示从这位老人身上,他真正领悟到革命精神,其事迹让人侵润眼框。

参观党史图片展,新生“悟”使命担当

9月20日上午,结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要求,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永远跟党走”图片展。展览现场,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图片切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程,引发21级新生们积极探索峥嵘岁月,领悟红色经典。辅导员石亚楠寄语新生同学:“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勇担使命,争当先锋力量;不负韶华,做复兴圆梦理想者。扎实积累,不断刻苦修炼自我;领悟担当,在服务国家发展中成就自己。”

学习总书记讲话,新生“学”红色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利用晚点名开展“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教育。电气12104班级团支书贾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致敬百年,致敬英雄:青年党员优秀事迹”及“困难面前显担当:疫情期间的青年党员事迹”。电气12105团支书王雨倩以围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程序”等几个方面对新生开展题为“强国有我:让信仰点亮人生,让青春不负韶华”的主题教育。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使学院2021级新生在思想上、行动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革命先辈的历史功勋,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