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友讲坛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讲坛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心态和创业经验分享” 成长导航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9    编辑:严荣华    浏览数:

10月18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优秀校友、克莱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董事长李博先生,在阳光校区03-T101教室作了题为“大学生职业心态和创业经验分享”的成长导航讲座。我校姜明华副校长、电子电气学院刘侃院长、程丽书记为代表的电子电气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刘侃院长主持,电子电气学院各年级的3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姜明华副校长为同学们介绍电子电气学院优秀校友李博先生。李博,电子电气学院2008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曾任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前阿里巴巴广东大区金牌讲师,现为克莱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华副校长对李博校友的学习经历和奋斗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对他现在取得的成就给以了高度的肯定。也号召在座的同学们向师兄学习,无悔青春。

在讲座中李博校友回忆自己大学四年所经历的每一个第一次,以及毕业后的工作与创业中经历的点滴挫折。他认为人只有在每一次挫折中不断努力,具备勇于进取的自信心,才能不断成长。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告诉同学们成长是生活所给予的最重要的薪资,在我们缺少创业资金和管理经验时的盲目创业,这种低门槛的创业多数没有好的结局。他告诫同学们切不可为了创业而创业,而是为了改变或实现理想。



最后,李博先生鼓励现场同学踊跃和自己互动交流,问出他们自己最想问的,他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针对同学们各种各样的问题,李博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经验、创业经历与社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各种心得,他告诉同学们所有你曾走过的捷径,命运会让你成倍的付出代价;尊重每一个人,即使别人有求于你,这世上本没什么高低贵贱;每一个“大神”,都是从菜鸟走过来的,只是他们经历了更多……讲座最后李博先生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夯实基础,为将来踏上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讲座结束后电子电气学院程丽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高度赞扬了李博校友对师弟师妹们深切的爱护之情和殷殷希望。也鼓励同学们以师兄为榜样,从电子电气学院这个优秀的大家庭走出去,成就自己辉煌的人生。

本次讲座同学们通过与自己亲近的师兄也是成功创业人士面对面交流学习,让他们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更饱满的学习激情,也对自己以后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