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转载与链接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转载与链接 >> 正文

【抗疫故事专栏】校医院向玉桂:我是医生,我应该回武汉

发布时间:2020-10-07    编辑:向玉桂    浏览数:

    我是校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分管医疗的副院长。

    腊月二十八,我们一家三口才回到公婆家,腊月二十九就听到武汉封城的消息,除夕之夜在惴惴不安中度过。大年初一,得知即将封闭高速的消息,我便和家人商量返汉。亲朋好友都劝阻,老公犹豫不决,我也有些迷茫,但最终我还是坚定了下来:“我是医生,我应该回武汉!”于是,一家人驾车从恩施逆行向武汉出发。到达武汉已是深夜,本就寂静的冬夜更是寒冷。

     第一天出门去医院,听着收音机里建设火神山、雷神山的报道,沿途只碰见了一辆警车,寒风瑟瑟,心中不免忐忑担心。很快,工作让我无暇顾及其他。每天,我驾车往返于区卫健委、医院和家之间,看着冷冷清清空无一人的街道,零星的车辆,心中百感交集,就想着再努力一点,把工作做得再好一点,武汉的抗疫也许就能早一点胜利。

    2月21号,医院接到区防疫指挥部的命令,负责青逸酒店隔离点医学观察任务;22号,医护人员进隔离点。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再紧、任务再重,我们也只能坚持,遇到困难,正面“刚”就对了!我负责隔离点的管理和后勤,如果隔离点出现人手短缺,我还要随时补位。

    “向院长,有职工错过了发放慢病药品的时间,现在需要,怎么办”“隔离点有个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可以打胰岛素吗”“这是一个病人复查CT的报告,可以解除隔离吗”……类似的问题每天都有,让我应接不暇。还有教职工电话、QQ、微信的各种咨询“我在深圳,这边开药能报销吗”“向医生,我们小区发现确诊病例,还能开窗通风吗”“我现在不发烧但还是咳嗽,还要继续吃那些药吗”......这些我都要一一解答,还要随时关注上级部门工作群的消息,夜间赶去区指挥部参加紧急会议……整个人忙得晕头转向,日子似乎在紧张中开始习惯了……

     一天晚饭后,高三在家上网课的儿子在我身边磨蹭蹭蹭,就是不进房间上课,我觉得奇怪,就问道“儿子,怎么啦?”,他犹豫了一会儿说道:“妈,你能不能把手机关一天,在家好好休息一下?我担心你受不了,都梦见你得新冠死了,我都吓醒了,一直也不敢跟你说……”这时,我才意识到身边家人对我的担忧。

    但是,抗疫形势仍很严峻,我和同事们也只能坚持、坚持、再坚持!

    医院的工作,是所有医务人员共同完成的:前期随访发热病人240余人次,后期管理新冠出院病人随访300余人次,为社区居民送药上门600余次……我们用行动告诉大家:我们大家在一起,一定能战胜疫情,度过难关!

    3月8号,纺大社区为“无疫情小区”;4月8号,武汉解封;12号,医院负责的隔离点工作圆满结束,医务人员0感染。

(作者:武汉纺织大学医院副院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