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科研团队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编辑:    浏览数:



研究方向:

1、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

2、生物医疗图像处理

3、光纤生物传感器

4、多源步态检测与识别

5、纺织品智能检测方面

6、空间信息链路安全(战时通信保障)


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中心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前沿与工程应用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生物医疗图像处理、光纤生物传感器、多源步态检测与识别、纺织品智能检测方面、空间信息链路安全(战时通信保障),学习并研发有自己特色的深度学习理论、实验平台和控制系统,培养理论与实践能力兼备的人才。



团队成员:

李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应用、计算机视觉、生物医学图像识别等方面的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13余篇,获授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参与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企业横向合作项目16余项。

丁磊,博士,讲师。主要从事光纤生物传感器的制备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包括步态检测与识别、光学成像以及康复机器人等方面的应用,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郭建中,博士,副教授,硕土生导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与图像识别、压缩感知以及通信编码调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SCI检索的高水平论文5篇。主持或参与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以及横向合作项目等10余项。


袁理,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纺织工程协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机器视觉、图像处理、纺织品智能检测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已发表SCIEI学术论文12篇,主持省部级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6项。2017年获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第18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奖。


邓奕,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控制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五年,已发表SCIEI高水平学术论文10篇。目前已出版专著1本,编著2本,教材8本,软件著作权8项。申请专利9项,授权8项。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以及横向合作项目等15余项。


王琛,博士,讲师,主要从事电离层电波传播数值建模的研究,包括空间HF信息链路安全、电子对抗与反对抗等方向的研究,已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参与撰写国防报告2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参与国家863计划某军口课题组涉密项目多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