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班级风采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班级风采 >> 正文

电院学子热议总书记回信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编辑:张灿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特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 系列主题活动。

    3月21日晚上7时,学院“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云上主题团日活动利用群课堂以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沈佳忱主持,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灿和院团委书记吴昊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灿老师谈到:“疫情是一次重大的人生阅历,经历和战胜疫情都是一次重大的人生洗礼!她寄语大家要树立崇高理想、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身体从而做到专业报国、健康报国和精忠报国。”随后各年级团支书展开热烈的发言,学生代表严朗在发言中谈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正是我们要牢记并为之奋斗的!学生青年就应该作中流砥柱,投身到祖国社会伟大的事业中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身为团支书的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以身作则,让更多的同学成为国家的担当、民族的希望!”会议最后,吴昊老师做总结性发言,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人生中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月22日下午,学院各班团支部利用晚点名纷纷在班级群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云上主题团日活动。大家利用网络发言或直播的形式,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发言热烈,大家倍感振奋和鼓舞。

电气11703班黄晓天:我不知道这些青年医务工作者的样子,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他们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此刻开始,属于90后的标签已经从“长不大”变成了“扛得住”和“虽然我们还年轻,但可以让国家放心”。虽然我们不需要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但也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学习网课,在奋斗中锤炼意志。

电气11701班夏统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抗击疫情的斗争和日常的学习科研中,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电气卓越11801班党员周晨:青春是人一生中体力、智力状态最好的阶段,也是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时期。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珍惜这段美好时光,努力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岁月里担当得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虽然我们不是医学专业,暂时不能上前线为祖国效力,但是我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之后能在为祖国效力的地方打下基础。我们已长大,可以接下这一棒!

电信11802班喻倩: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我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精神,也必须有所行动!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指引,努力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要不断增长才干,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敢于担当,堪当大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信11901班於家成:在这次抗疫防护工作中,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90后年轻的英雄们。他们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健康奋斗在抗疫一线,习主席在讲话中谈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应该深刻的烙在我们青年一代的骨子里。同时,我们也应该相信中国在我们这些青年一代的手中会变得更加富强。这次疫情只不过是我们富强路上的小磨难,当我们战胜它,就会迎来雨后的彩虹!

电气卓越11901班周志豪:此次抗疫中,“90后”和“00后”成为了抗疫一线主力军,我们新时代新青年从他们身上学会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和理性思考。我们要以此“疫”为契机,把这次战“疫”当作历练。同时,要在战“疫”中思考,不断成长,实现思想境界的提升,做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我们要勇于担起社会责任,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是此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开展后同学们最深的感触。此次活动让以前把爱国停留在口号上的广大团员青年学会了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分内的学习和工作;学会了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学会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要毫不犹豫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