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班级风采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班级风采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编辑:张灿    浏览数: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全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围绕“深入认识国家安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年级学生首先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视频。随后,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全、人生安全和校园安全这四大主题与同学们进行线上讨论。

  2019级辅导员张灿老师谈到:习总书记曾今强调过“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守住自己的一颗“赤子之心”。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将国家安全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2018级辅导员夏奎老师在班会上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是与我们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不开的。他强调所有学生在疫情期间要做好居家防护、配合学习以及当地政府的安排和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和守土尽责。


  2017级辅导员任强老师指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是你我大家的责任,作为即将步入毕业班的同学们,我们更是责无旁贷!此时的我们需要学好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2016级辅导员吴昊老师在班会上强调:外出求职、就业的同学们首先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要高度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的安排。同时,他也嘱咐同学们在就业的过程中注意自己的人生和财产安全,做到平安过渡、顺利毕业。


  通过此次的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今后一定会恪守法律底线、培养忧患意识、肩负使命担当,为国家的安全、民族的振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