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学工作 正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与院长面对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答疑课》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03    编辑:石亚楠    浏览数:

为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直面学生办实事,4月2日下午,我院“我与院长面对面--院长答疑课”学生干部专场,在崇真楼南楼A6013会议室正式开讲。围绕学生专业学习、考研就业、实习实践、等相关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院长刘侃,院党委书记张红鑫、副书记夏贤辉、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课程。

课程伊始,刘院长展示了学生代表带来的三十余个提问,内容涉及学生学业规划、职业发展、考研就业、文化活动等多方面,刘院长以自己以及我院杰出校友在校期间学习成长经历为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你问我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选择考研学校或者考研导师的时候,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学科发展态势,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做好调研和准备。”刘院长如是讲到。刘院长鼓励大家要在学习中打好基础,培养学习能力,同时找到自身兴趣点,拓展专业知识面,实现差异化竞争,从而完成弯道超车;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社团,多探索生活,多结交朋友,提升自身思考问题、辨别是非的能力,树立专业报国的伟大抱负。

此次《院长答疑课》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一次新的尝试,畅通和完善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互动、反馈机制,及时了解学生对学院工作的反馈、并及时校正,最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习人生,真正做到以生为本、生呼我应!《院长答疑课》还将在内容和形式上做出进一步探索,同时设立并公布了院长信箱,对本次答疑课上反应的问题,学院将进行研究并及时推进,以更高质量服务做好学生工作。





分享到: